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旗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议

时间:2020-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与承办检察官依法列席旗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旗人民法院院长王亮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李某某1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进行了讨论。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认真听取了主审法官代表合议庭关于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财产处置、量刑等详实的汇报就该按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社会效果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动司法改革的有效方式。通过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方式,有利于检法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和沟通,有利于检察职能与审判职能的同频共振,有利于更加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