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号: | |

                                               

    2020年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走进伊金霍洛旗第四小学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为同学们带来了《来自检察院的法律秘籍》系列法治宣传内容,采取宣传展板及现场讲解的方式,结合法治小故事、社会热点事件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应知应会法律小知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解读及安全防范专题等内容。通过现场提问交流,未检检察官同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管理情绪、如何处理同学们之间的矛盾以及遇到危险如何应对等问题。活动最后,未检 检察官还为同学们带来了《来自检察院的法律秘籍》配套法治笔记本、书签 等“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帮助同学们加深学习印象,培养自觉法学、守法的良好习惯。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的线下活动之一,在“六 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还将举行线上系列活动。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