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鼓起艰苦奋斗拼搏劲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0-06-05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号: | |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践行“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思路,推进检察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6月5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同志走上讲台,带领全院干警开启了艰苦奋斗、干事创业之旅。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以“砥砺初心、艰苦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首先,从理论的角度阐述了艰苦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接着,从历史的角度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艰苦奋斗的历史。然后,从完成时代使命的角度强调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最后,检察长对如何在新时代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提出了要求。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强调,要加强思想教育,强化艰苦奋斗意识,焕发斗志,提振精神;要通过鲜明的用人导向,带动干部真正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艰苦奋斗的极端重要性,并使之转化为个人的坚定意志和自觉行动,带头过“紧日子”;要利用好各种宣传媒体,形成宣传合力,在全院树立“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社会风尚。

  这次党课的学习,不仅使党员干警们认识到艰苦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懂得了要以怎样一种精神和心境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课为契机,立足岗位,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满怀激情干好工作,在新时代成就更精彩的检察人生。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