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莅临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 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14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7月1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市检察院挂职领导、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霞芳、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郭旭繁,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乔羽一行莅临伊金霍洛旗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雁军陪同调研。

 

杨世林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未检工作室、模拟法庭、党建活动室、楼宇文化长廊、“统战艾力”、媒体中心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智慧检务、基础设施建设、检察文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建议。

 

随后,杨世林检察长一行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指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该院在检察文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推进业务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杨世林检察长指出,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夯实基础建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将文化与业务有机融合,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和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主动服务和保障地区中心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围绕任务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健康有序发展。

杨世林检察长强调:一要强化检察业务建设,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适应“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布局,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全力实施“监督质效”提升工程,以“提质”“增效”为牵引,做优刑事检察,以“精准”“精细”为牵引,做强民事检察,以“扩容”“增量”为牵引,做实行政检察,以“多赢”“共赢”为牵引,做好公益诉讼。

二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规范化办案对各项检察工作,要围绕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度重视案件质量工作,确保检察业务数据客观准确,加强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认真落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机制,定期开展数据态势分析,引导和推动司法责任制落实。

三要强化纪律作风教育,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检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抗在肩上,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健全完善司法办案监督制约机制,狠抓制度规范的贯彻执行,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确保队伍无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四要增强创优争先意识,奋力打造新时代基层检察院要大力加强基层院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在提升智慧检务应用水平、优化检察管理和检察创新发展上狠下功夫,强化信息化保障和运用,大力实施“核心素能”提升工程,增强创新创优工作的积极性,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意识,大胆探索,力争打造出更多的新亮点、新品牌。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各项部署要求,结合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压实干,创新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干警素质,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