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三名检察官接受旗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

时间:2020-07-30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79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大常委会对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在旗检察院召开。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丽,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达赖,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李晓刚、旗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大常委会委员白永平等领导,部分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委员、履职评议组成员及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达赖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履职评议是是促进司法公正、推进依法治旗的有效手段,是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完善监督机制的创新举措。就做好今年的评议工作。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通过评议工作,不断创新人大监督方式,增强司法监督实效,维护司法权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要坚持原则,精心组织,确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依法评议、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确保评议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密切配合,落实整改,切实增强履职评议的工作实效。履职评议工作规范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注度高,旗人民检察院和旗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到评议与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同时要明确整改落实是评议的后半篇工作,力求通过整改把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通过履职评议,为检察院评出新风貌、评出新气象、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动力,为推进我旗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对三位被评议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旗人大常委会对我院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是旗人大常委会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是对全旗检察工作的鞭策和推动,更是促进我院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保证职责履行,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全体干警要深化认识,自觉接受履职评议,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是对检察队伍的一次考核,接受评议的检察官要主动配合,严格落实履职评议要求;院党组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履职评议作为总结工作、查找问题的镜子,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在总结分析本次履职评议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在依法履职、公正司法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全体干警要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为全旗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
旗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民法委主任王彩琴解读了《旗人大常委会对旗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实施方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