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继承优良传统 彰显使命担当 |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军转干警“八一”座谈感触多

时间:202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军转干警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7月31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继承优良传统、彰显使命担当八一主题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奇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庆文、全体军转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军转干警们围绕各自工作经历畅谈初心和使命。

 

奇斌,1988年入伍,1991年进入检察院工作,现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33年前由一名不谙世事的无知少年迈入军营的大门,通过部队生活的洗礼,深刻体会到拥有坚强意志、信念和铁的纪律对人生的重要意义。部队是一个大集体,把自己融入集体时个人的得失微不足道,显现出的是团队的作用和力量。全体军转干警都曾经过部队的培养,在政治、思想和纪律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旺盛的工作干劲,一切听党指挥、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这些优点是我们工作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继续发扬这些优秀品质,把提升工作党最人生的另一种历练,在检察工作有所作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孙永刚:1986年入伍,1990年3月进入检察院工作,员额检察官。

 

30年的从检过程中始终没有忘记部队的培养,保持本色,坚守底线,感谢部队的培养和组织的关怀,尽管人到中年,但是只要组织有需要,随时听从安排,勇于担当。

 

蒋珲,1999年入伍,2014年进入检察院工作,第一检察部干警。

 

15年的部队生活教会了我很多道理,影响最深的还是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学习。从“枪杆子”部队到“刀把子”部队,我始终坚信党一定会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近6年的从检经历,办案量在增加,愈感自己经验不足,也越来越认识到学习特别是学习党的理论的重要性,法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统一,用党的政治理论指导办案才能实现司法的办案的“三效”统一。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将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等司法解释,规范办案程序,提升履职能力。

 

杨磊,2008年入伍,2012年进入检察院工作,第二检察部干警。

 

参军入伍后让我对军队、军人有了深刻的认识,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进入检察院后,那段经历成为人生宝贵的财富,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匮乏,因此决定参加司法考试,以此来提升自己,《民法典》颁布后,也参加了很多专业的讲座,受益良多,今后将加强学习,在工作中逐步提升自己。

 

 

 

雷东宁,2011年入伍,2013年转业,2014年进入检察院工作,办公室干警。

 

退伍不退色,部队的日子教会了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进入检察院后,我始终牢记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时刻不敢怠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成长和锻炼自己。

 

 

李小龙,2011年入伍,2013年转业,2014年进入检察院工作,第一检察部干警。

 

当兵的生涯很光荣,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今后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会坚守初心,始终不忘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严格要求自己,听党指挥,认真工作。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伊金霍洛旗检察院现在有退役军人15人,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戎装虽然不在身,但是使命始终在肩上,每一名检察干警肩负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希望全体军转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作风,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讲政治,顾大局;勤奋学习,不断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本领,提高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掌握本岗位工作所需的过硬本领;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体现担当,作出贡献;自强不息,严以律己,始终秉持“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一贯要求,为打造检察铁军贡献力量。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