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4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2月2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生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全旗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最高检党组第六巡视组巡视自治区院党组反馈意见及市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旗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虎到会指导。       

 

会前,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通报了院党组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2020年煤炭资料领域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旗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虎指出,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本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态度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一定要抓好整改落实,科学谋划2021年检察工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额尔登达来检察长表示,院党组将把更多的力量用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着力提升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针对性。二是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进问题整改。院党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紧盯不放,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整改落地落实。三是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履行“一岗双责”质量。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检察干警的教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和纪律修养,坚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实际行为树立和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