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检察院、公安局、法院联席会议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进一步规范危险驾驶案件的办理,依法稳妥、准确地惩治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加强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公安局、法院三机关的工作衔接和沟通,202147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旗公安局、旗法院召开了关于危险驾驶案专项联席会议。检察院、公安局、法院三机关分管刑事工作领导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院、公安局、法院刑事案件办案部门负责人根据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结合我旗刑事司法工作实际,分别就危险驾驶案件办理流程、开展非羁押诉讼工作、《关于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协调配合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检察院、公安局、法院三机关结合办案实际发表了意见,并对相关工作衔接和具体实施方案达成了共识。会议还就进一步惩戒社会影响恶劣的危险驾驶案,加强政治、法律、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形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检察院、公安局、法院三机关之间的沟通联系,増强了协作配合能力,对提高刑事案件的办理质效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有力地推动了充分发挥刑法保障人权、保护法益的功能,依法稳妥、准确地惩治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的深入开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