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教育整顿进行时 |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根据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2021428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主持会议,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督导组长、旗委政法委副书记申丽娜同志及督导组其他领导同志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该院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征求意见,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领,在对照检查材料中作了认真的检视剖析。

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并围绕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分管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落实“三个规定”情况,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真正将问题谈深谈透,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对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代表院党组作了深入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部门、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落实“三个规定”情况,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主题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主动揭短亮丑,不回避、不遮掩,既进一步审视了自己的差距不足,又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帮助了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了触动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效果。

 

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督导组组长、旗委政法委副书记申丽娜同志及督导组成员、旗纪委监委派驻天骄创投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强同志分别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该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建议。申丽娜强调,一要坚持把学习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三要深入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杜强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好整改,细化措施,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三要务求实效,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额尔登达来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高质量的教育整顿促进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一是提高认识,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整改任务的落地落实,作为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接受党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检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抓实整改,全面深入自查自纠。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逐条对账,彻底把病源消灭掉。持续做好思想发动,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干警深入自查自纠。坚持分类施策、分段推进、对症下药,深入查找查处突出问题,有效根治顽疾。

 

三是统筹推进,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对照整改要求,查漏补缺、补足短板,将整改成效落实到解决司法突出问题、提升检察队伍素质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保障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上,以整改成果推动教育整顿与重点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践行好检察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