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5-17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责任,513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集旗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人员,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重点就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对同级政法机关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学习、动员和部署。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祁平主持会议,并对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就专项检查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及方法步骤进行了说明。各政法单位分管领导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专项检查工作,加强各部门间的协作配合进行了交流探讨。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额尔登达来作动员讲话,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专班工作职责。他指出,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专项检查专班和工作组要切实提升站位,在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细化举措,打好“组合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加强协同配合,狠抓推动落实。建立内外部沟通机制,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运用,推动整改落实。三要聚焦法律监督主业,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担责、强化履职,全面摸清“五类案件”数据,进一步提升专项检查的成果转化率,为推进各政法机关自查自纠、顽疾整治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伊金霍洛旗政法委副书记李自成对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按照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专项检查工作开展。公检法司各单位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三要强化监督动真碰硬,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政法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全面查找执法司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政法干警违法违纪线索,全面梳理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立行立改,剖析案件深层次问题,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