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法律宣传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针对办理案件中暴露出的老年人合法权益被侵犯问题,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老年人的维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520日上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阿勒腾席热镇敬老院、伊旗园林社区、恒康轩家政公司等地开展“积极开展法律宣传,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以法律宣传的方式向老年人表达关爱。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敬老院、园林社区设置咨询台,向老年人、敬老院工作人员送上法律知识“大礼包”,为老年人们仔细讲解关于老人财产、赡养、继承、公证等法律知识,并对他们日常生活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回答。

 

 

针对受众群体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的特点,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制作了图文生动的宣传册,并将重点宣传内容制作成音频利用移动音响设备循环播放,宣传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重点法条。在两家家政公司的法律宣传中则突出对家政公司负责人及求职保姆的普法宣传,通过本院提起公诉的叶某某虐待被看护人案这一身边案例为典型进行以案释法工作。活动结束后,老人们、求职保姆们纷纷表示这样形式的普法宣传能听懂、有帮助,这样的普法宣传要多开展、多宣传。

 

“我们老了,懂得知识太少了,被欺负了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知道还有保护我们老年人的法律,以后碰到问题我们也不怕了”。社区李奶奶高兴地说道。 敬老院的负责人表示,“当今社会老年人因年龄、学历的限制,不知道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能给老年人在法律知识上补钙,增强老年人抵御侵害的免疫力”。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老年人法律咨询十三人次,有效增效了所到地区老年人的自我维权意识和防骗意识,为老年人安详幸福万年保驾护航。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