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专项行动

时间:2021-09-28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规定,以及最高检“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文件精神,促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更加健全完善,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对第二派出所辖区内的宾馆、网吧、KTV等场所进行调查走访,本次调查走访了网吧4家、宾馆7家、KTV2家,查看相关资料、登记信息、来访人员登记簿、询问营业情况等。重点检查了相关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待,容留未成年人,是否设置明显的“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志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未检检察官向网吧、宾馆、KTV前台工作人员发放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资料,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该辖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均在显著位置设有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禁烟等标识,宾馆等经营者均知道并对未成年人入住进行如实登记,履行同行成年人登记制度,未发现违法接待未成年人问题。

今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作,认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格局,为全旗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