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喜报!深耕细作,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新闻宣传工作再获四项荣誉

时间:2021-11-08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近日,在2020年度全市检察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作品的评比中,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包揽了全部四个奖项,获评“2020年度全市检察宣传先进单位”,一部作品、一个栏目、一名干警分别获评“优秀原创作品奖”、“精品栏目”、“优秀通讯员”。

 

 

 

 

过去一年,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检察业务、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三位一体’”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检察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做服务大局的实践者把检察工作与地方党委、上级院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宣传检察创新实践,让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等工作通过宣传,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做司法理念的传播者关注群众身边的“小案”,推动“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精准监督”“智慧借助”“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双赢多赢共赢”等司法检察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做检察履职的记录者关注重大案件背后的民生实事,重点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检察听证、司法救助等务实举措,为法治建设赋能的同时让 “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新格局“飞入寻常百姓家”。

四是做检察思想的引领者关注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助力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助推“三个规定”等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树立新时代检察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

五是做检察故事的讲述者检察宣传阵地不断发展壮大、检察新闻宣传软实力不断加强。目前“伊金霍洛旗检察”抖音已经上线运行,单周浏览量突破40万,拉近了检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荣誉是激励更是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增强检察宣传思想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法治声音,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