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 伊金霍洛旗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新闻来源:伊金霍洛检察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检警衔接,有力推进双赢共赢多赢协作平台的构建,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12月31日下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与旗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军、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越祖琨为该办公室揭牌。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将组织协调公安机关和检察院通过常态化开展协作配合、案件协商、督促跟进、咨询指导等工作,加强执法办案信息共享,提高沟通效率,提升干警执法办案能力与案件质效,推动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水平和公安机关执法办案能力同步提升。

 

   

    揭牌仪式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与旗公安局召开了联席会议,会上越祖琨指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为公安机关依法及时高效开展侦查工作、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履行侦查监督职责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解决了公检双方对执法理念、沟通交流存在差异化的问题。办公室成立后,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到信息及时共享,把好案件监督关、质量关,确保刑事诉讼活动依法依规进行。

 

    陈小军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要紧紧围绕提前介入会商、引导补充侦查等办案实际开展工作,公安局要主动接受监督,要秉承“在监督下执法、在监督下配合”的执法办案理念,进一步加强与旗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的沟通,不断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下一步,我院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通过信息共享、提前介入、联席会议等协作机制,共同推动侦查办案、检察监督质效稳步提升,为平安伊金霍洛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