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与旗工商联成立民营企业维权检察联络室 按下护航民企发展“快捷键”

时间:2022-03-15  作者:付玉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使服务保障民企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加精准、长效,2022年3月11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与旗工商联联合举办民营企业维权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伊金霍洛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旗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国翻,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越祖琨,旗工商联主席高瑞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与旗工商联召开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民企发展”联席会议,双方就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法律服务、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多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联合出台了民营企业维权联席会议、检察联络室工作制度。通过常态化开展联席会议、设立检察联络室,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法治宣传等工作,更加有力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张国翻指出,随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对法治的服务与保障有了新的更高需求,在全区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旗人民检察院与旗工商联设立民营企业维权检察联络室,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效举措,对于新时期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机制效能,通过加强联动提升服务保障民企发展能力与水平,在各自履行好工作职能的基础上,强化沟通协作,共同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越祖琨表示,与旗工商联成立民营企业维权检察联络室,是旗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适应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立足职能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延伸与升华。旗人民检察院将依托检察联络室,聚焦保障民企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收集反映司法诉求、法律咨询、共同调研、加强工作联动等工作,促进联系协作常态化,指导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为构建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