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与旗工商联开展检察送法进商(协)会访需“问诊”促发展暨民营企业维权检察联络室第一次主题活动

时间:2022-03-29  作者:高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服务保障民企发展,进一步发挥维权检察联络室惠企利企便企功能和法治服务精准度,3月25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与旗工商联开展检察送法进商(协)会访需“问诊”促发展暨民营企业维权检察联络室第一次主题活动会。旗工商联主席高瑞主持会议,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越祖琨、旗司法局局长段宝峰、伊金霍洛旗非公经济各商(协)会会长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特派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非公经济各商(协)会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分别介绍了商会组织和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状况,并坦诚的介绍了商会组织和企业自身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方面和生产经营中的权益保障问题。越祖琨检察长就他们提出的的困难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围绕四大检察职能及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随后,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与各商(协)会举行万所联万会法律维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充分与各商(协)会及部分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越祖琨检察长表示,这次座谈让检察机关听到了小微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心声,了解到了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察机关和旗工商联成立维权检察联络室是本着惠企利企便企和法治服务为主旨,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有效提升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要联合旗相关职能部门、司法行政部门、律师事务所和维权检察联络室不定期开展法律服务问需会,了解民营企业的心声,针对企业遇到行政机关执法不规范、执法过度等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保障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合法利益不受损害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助推伊金霍洛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