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通报专题会

时间:2022-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3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2022年1至5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通报》。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越祖琨主持,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
 
 
会议通报了专项核查的总体工作情况、发现的问题、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并要求对专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及时整改落实。
 
会议明确各员额检察官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填录业务数据的责任,并针对在平时填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有针对性地分析解决。
 
最后,越祖琨检察长明确了召开此次检委会专题学习会的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做好业务数据填录,提升业务数据质量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各分管领导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既口头重视,又行动重视”业务数据质量,及时掌握所分管的业务部门中重要的办案数据,确保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内各项业务数据客观准确。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要转变观念,对本部门的办案数据应做到心中有数,既抓好办案质量,又抓好数据质量。
 
二是每位员额检察官作为案件的承办人,一定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平时办案过程中要及时、认真填录各项数据,避免出现数据失真的问题,切实保证业务数据质量。对于数据填录不认真、数据造假等的人员,将严格责任追究,并纳入绩效考评内容,与绩效奖金挂钩。
 
三是第三检察部要积极通过流程监控、数据管理,定期开展数据质量督查检查,建立数据质量通报制度,全面提高业务部门系统使用和信息填录的规范化水平。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