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河湖保护“秋季”行动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河湖长+检察长”机制全面见效,在巩固重点流域治理成效的同时,把清理整治重点向中小河流、农村河湖延伸,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会同旗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河湖管理保护“秋季”行动。


此次行动充分发挥河湖管护检察职能,通过“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强化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配合,重点围绕国家水利部“碍洪排查系统”反馈的涉及伊金霍洛旗的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深入各镇现场逐一排查、了解情况、建立台账。同时针对影响河道环境、河道流量、阻碍行洪等问题与当地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分析研判,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力争全旗河湖违法违规问题全面整改销号,确保河湖保护行动取得实效。经过一周的协同治理,完成整改妨碍河道行洪问题8个。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提升服务河湖治理效能,加大与水利行政等管理部门沟通协作力度,围绕河湖保护,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河道水系治理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构建河湖管理保护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