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在第三届“理想伊旗”“强国复兴有我”宣讲微视频大赛中荣获“最佳团队奖”

时间:2022-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在由中共伊金霍洛旗委宣传部、中共伊金霍洛旗委组织部、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伊金霍洛旗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中共伊金霍洛旗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伊金霍洛旗讲师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理响伊旗”“强国复兴有我”宣讲短视频大赛中荣获“最佳团队奖”。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立足本职,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拓宽宣传宣讲渠道,常态化开展各类普法宣讲宣传活动。2022年以来围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主动走进企业开展“送法进企”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职工送上法治讲座20余次,发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手册800余份,不断增强企业职工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走进社区、集市、乡村田间地头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预防电信诈骗”等普法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解答各类法律咨询200余次;在各中小学校园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未检课堂”系列普法活动20余次,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国家安全教育日”“拥军优抚宣传月”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全民普法和法治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工作成果受到了地方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肯定。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