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遭遇交通事故家庭陷入困境,司法救助金温暖民心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帮助我的两个孩子申请司法救助,缓解我家当前的困难生活,让两个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太感谢你们了!”近日,申请人的监护人杨某某送来锦旗并感激的说道。

2021年10月,被害人何某某驾驶未登记的二轮轻便摩托车与杜某某醉酒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相撞,造成何某某当场死亡。经鉴定,杜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法院依法判决杜某某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但由于杜某某因其他案件已欠下巨额外债,此次东拼西凑给被害人近亲属仅赔偿丧葬费八万元,再没有给予其他赔偿。


今年2月份,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接到案件线索后,遂立即前往何某某所在的乡政府、村委会走访了解情况,调查核实其家庭信息。经核实,何某某与杨某某共育一儿一女,靠务农和打工为生,没有固定经济收入,家庭生活一直比较困难。案发后,靠打工为生的杨某某根本无力承担两个孩子的读书和生活所需费用,现只能靠亲戚的救济才勉强维持。


掌握上述情况后,承办检察官立即联系杨某某及其两个孩子,告知其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并协助其提出申请,帮助申请人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并依法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前不久,两个孩子收到了司法救助金,其监护人杨某某为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