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公益诉讼守护千家万户燃气安全——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城镇燃气供应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行动

时间:2023-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充分履行检察机关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城镇燃气供应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该院联合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先后走访27家燃气经营企业进行随机抽样调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了解辖区燃气安全现状。重点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各部门全面履职,对燃气行业的存在问题进行查处、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将综合多种调查手段,对燃气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链条监督,持续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同时坚持新发展理念,帮助涉事企业规范经营、转型升级,推动燃气行业规范化管理,实现保护公益与保障民生的最优结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