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项监督助力夜市食品安全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地摊经济”规范经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4月26日,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了辖区几处“夜市”,实地了解烧烤及油炸食品摊贩的经营状况。


本次联合走访,主要对商家经营登记证、工作人员健康证办理公示情况、食品摊贩是否规范经营和售卖食材来源是否安全等问题进行检查,同时以发放宣传册和现场普法的形式向食品摊贩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有关法律。

走访中发现,部分摊贩经营者未佩戴口罩、冷藏(冻)柜内食品及食品原料没有分类存放、砧板上肉类食材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可能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针对上述发现问题,检察人员与市场监管部门交换了意见,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强化食品流通、餐饮环节监管,确保食品摊贩经营者规范食材制作流程、加强防护消毒措施,严格把控食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听取了检察机关的建议,表示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守护好食品安全底线。


下一步,我院将扎实履行公益诉讼职责,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