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觉检察

【检察日报】党旗领航 筑牢北疆法治屏障

时间:2023-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内蒙古、五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对内蒙古各族人民始终保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给予高度评价,对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伊金霍洛旗检察院以党旗领航打造刑检先锋品牌,将党建资源嵌入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扎实推进党建与刑检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筑牢守护一域平安的法治屏障。


近年来,我们围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任务,在办案一线设立临时党小组,吹响平安建设的“红色号角”,切实以办案成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围绕建设“北疆绿氢城”的发展目标,实行“检察+企业”党建融合工作模式,筑牢法治化营商环境“红色屏障”。与公安、法院、司法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中心成立联合党支部,扛起助力社会治理“红色旗帜”。成立15个由优秀党员检察官组成的调解专项工作组,全面推开诉前与诉中的联合调解工作,促成刑事和解58件74人,化解信访矛盾25起。打造“依法公诉+诉源治理”工作机制,聚焦案件背后问题,向发案单位制发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新征程上,伊金霍洛旗检察院将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用检察履职的实际行动守护北疆安全稳定。


  • 友情链接: